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滨州:寒潮伴随降雨拉开今冬帷幕

作者:谷山青 来源:滨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3-11-07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4日夜间至7日,滨州市出现降水、寒潮天气。11月4日夜间到5日,全市出现明显降水,全市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形势,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全市普降大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同时,气温持续下降,7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仅-2.3℃,出现在沾化古城镇

针对此次过程,滨州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研判、主动服务,制作重要天气预报2期,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2期,跟踪服务3次,为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

据悉,今年自入秋以来滨州全市持续少雨,部分地区农田旱情有所发展。本次降雨空间分布均匀,基本解除农田旱情,对小麦的生长非常有利。同时此次寒潮天气结束了10月气温持续偏高局势,正式拉开冬季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