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滨州:召开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刘非 来源:滨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3-11-28

11月28日,滨州市召开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推进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会议要求,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滨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杜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以服务品质滨州建设为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协同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灾害性天气监测、天气预测预报预警等气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在全市防灾减灾、工农业生产、生态保护、重大社会活动等气象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认识做好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准根本要求,明确方法路径,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夯实气象高质量发展基础保障,重点加强气象领域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气象服务大局的层级水平,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奋力开创滨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加大保障力度,切实凝聚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确保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推进,努力为品质滨州建设提供坚强气象保障。

会议期间,市气象局汇报了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市财政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阳信县、无棣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