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邹平:市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徐磊 来源:邹平市气象局 时间:2023-11-28

11月28日,邹平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陈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贯彻落实滨州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邹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气象工作。要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关于加快推进邹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水平,确保邹平气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二是补齐短板弱项,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明确方法路径,重点做到四个“新”,即精密监测要有新提升,精准预警要有新高度,农业服务要有新担当,人影减灾要有新作为。加快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建立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法治保障和财政支持,切实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会议强调,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以推动落实《纲要》为抓手,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邹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