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阳信:召开全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商玉娇 来源:阳信县气象局 时间:2023-11-29

11月28日,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阳信县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并作交流发言。会后,阳信县政府召开全县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秀霞安排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气象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防灾减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指出气象部门要继续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大胆探索科技创新,精准监测预警、高效协同联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气象工作在保障民生、防灾减灾、服务经济发展、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全力支持气象工作;二要坚定气象高质量发展总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做好气象服务,持续提升监测、预报和服务能力,着力做好预警信息发布、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三要加快推进县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和农业气象服务能力,着力提升现代农业气象服务水平;四要切实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气象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开展规划和项目建设,严厉打击破坏气象设施和探测环境的违法行为,推动阳信气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