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沾化:召开全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李超 来源:沾化区气象局 时间:2023-11-29

11月28日,滨州市沾化区组织召开全区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区气象局局长孙卫卫对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作出汇报,副区长沈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气象工作在服务防灾减灾、特色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贯彻落实滨州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沾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应急预警响应。不断完善气象灾害预警叫应与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气象部门与各相关行业部门间的联合会商与信息共享。二是夯实科技支撑,强化气象服务保障。一方面扎实做好气象核心业务,一方面依托沾化冬枣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加强部门合作,推动“监测技术服务”全链条标准化科技创新,为沾化冬枣增加更多科技附加值,打造全省气象为农服务先进典型。三是统筹配合协作,补齐气象工作短板。就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地方气象站网建设、人工防雹增雨安全管理、气象事业财力人力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短板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