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阳信:县政府印发专项规划 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

作者:商玉娇 来源:阳信县气象局 时间:2024-02-07

近日,山东省阳信县人民政府印发《阳信国家基本气象站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确立保护范围和标准,明确保护范围内建设项目的审批程序,凡对气象探测环境造成影响和破坏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不予审批;将气象探测环境保护范围矢量数据接入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进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关口前移”,实现开发边界、城市规模等重要空间参数一致,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多规合一”。

《规划》的出台,对保护阳信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探测环境和设施,保证气象探测工作顺利进行起到重要保障作用;确保获取的气象探测数据的准确性、代表性和连续性,为提高气候变化的监测能力、气象预报准确率和提升气象服务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