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滨州: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刘非 来源:滨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4-02-08

2月7日,滨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庞鸿魁局长检查督导滨州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再部署、再落实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庞鸿魁局长检查督导时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位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持续传导安全生产工作压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聚焦服务需求,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强化监测预报,强化递进式气象服务,化部门协作联动,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强化风险防控,扎实履行好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重点单位监管,强化雷电监管平台应用,落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聚焦节日关键节点,着力抓好春节期间升放气球安全管理。四是狠抓重点关键,聚焦业务安全、人影安全、单位内部安全等重要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全市气象部门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强化值班值守和重大信息报送,从严从细抓好内部安全生产。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滨州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正风肃纪提出明确要求、作具体部署。

滨州市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