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滨州:召开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议

作者:刘非 来源:滨州市气象局 时间:2024-02-29

2月28日,滨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加快推进滨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动员会议。滨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决战决胜2024全面提升八大品质动员大会和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市气象部门转变作风推动2024年气象工作攻坚突破、高效落实,加快推进滨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加快推进品质滨州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扛起气象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建统领,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气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在谋划推进重点工作、重要项目、重要任务中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巩固好、运用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滨州气象“走在前、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二要坚持项目驱动,着力提升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要加快推进黄河三角洲人影试验基地、无棣国债等重点项目,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高水平业务基础能力要依托重点项目,加强科创平台建设,凝聚多方优势资源,积极开展重点科研项目申报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三要坚持需求牵引,着力提升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要加强部门联动,健全气象预警为先导、具有政府法规约束性的部门应急响应联动机制要深耕传统领域,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供给能力要拓展新兴领域,加快形成气象赋能的新质生产力要紧贴百姓高品质生活需求,打造具有滨州印记的气象科普品牌。四坚持系统观念,持续优化现代气象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双重管理体制机制优势,全力争取地方政策、资金等资源;进一步完善气象科技、人才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滨州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五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研究制定行动方案,稳步有序扎实推进攻坚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对滨州市气象局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说明。各县(市、区)气象局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滨州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市气象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