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邹平:进一步健全预警联动发布机制

作者:于婷婷 来源:邹平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01

为强化气象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切实提升各类气象预警及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能力,2月28日,山东省邹平市应急管理局与邹平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联动发布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气象局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制作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应急管理局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协助气象局完成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各镇街、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邹平市直单位收到气象预警信号后,务必采取短信、微信、广播等形式将气象预警信号传达到每个村(社区)防汛责任人,做到家喻户晓。

《通知》在发布范围及级别中增加了大雾预警信号,涵盖了十类四级别预警信号的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健全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联动发布机制,为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