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邹平:迎来“气象探秘者”

作者:于婷婷 来源:邹平市气象局 时间:2024-03-13

3月13日上午,山东省邹平市青阳镇初级中学40余名学生走进邹平市气象科普馆,探索气象奥秘,感受科学魅力。

在气象防灾减灾中心,邹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常用术语的含义,对气象日界问题进行了科普,提醒大家今后在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时,对预报的时间段要有正确的认识,同时引导师生关注“邹平新气象”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气象信息;在观测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各种仪器设备的构造及其工作原理。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讲解人员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气象知识

此次活动,邹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热情接待,积极宣传气象科普知识,通过学生让气象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取得了良好的反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