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滨州:市气象局联合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7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滨州市海洋预报服务质量和水平,6月16日,中共滨州市海洋发展研究院支部委员会、中共滨州市气象局第三机关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到大口河联合开展“举旗定向守初心,携手预报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就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分享,面向养殖企业宣传气象和海洋预报产品,以及海洋灾害防御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双方就涉海企业和群众预报服务内容及接受方式进行探讨交流,畅通天气预报服务产品的发布渠道。最后,双方组织党员集体参观正海集团海洋牧场平台,了解海上平台功能设计、对自然灾害的防御能力,现场勘察海洋牧场平台及其周边环境,确定平台是否满足气象观测站点建设技术指标要求,为海洋牧场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保障安全生产提出意见和建议,筑牢海洋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通过此次活动,市气象局掌握了企业需求和海洋预报服务目前存在问题,明确了拓展预报信息发布渠道,向群众推送更加便捷的预报信息接收方式,真正解决了预报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达到了“党建引领业务提质、业务补齐党建短板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