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阳信:精准预报全力应对强对流天气过程

作者:李佳佳 来源: 时间:2022-06-20

6月16日22时07分,阳信县气象局发布"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预计今天夜间我县全部乡镇、街道将出现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7~9级局部10~11级的雷雨大风、局部冰雹和短时强降水"预报信息,并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向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公众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防范应对。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阳信县气象局指挥员及值班人员彻夜未眠,密切关注天气系统变化趋势和雨情。县农业农村局、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到气象局进行会商研判,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启动应急机制。6月16日22时23分,阳信县气象局发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防雹作业,连续多轮作业发射181枚炮弹,极大的减少了冰雹灾害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小麦损失,保障粮食安全。

此次防雹作业成效显著,竭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夏收夏种、鸭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