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滨州市气象局二○一九年度检验信息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6

2020年2月27日,经滨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审核,我单位年检合格,现将相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开展业务情况:2019年度,滨州市气象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基础业务质量稳步提高,测报报表出门合格率、测报准确率100%,常规气象资料、城镇报等传输及时率达99.41%,大监站、区域站、沙尘暴、雷达等资料传输及时率达99.33%,晴雨预报、紫外线和空气质量预报准确率均在90%以上。

    (二)全力做好全年气象服务工作,增强决策服务的敏感性和主动性,积极开展重大社会活动、重大天气、节假日、重要农时季节、麦收等预报服务工作。

    市政府印发了《滨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划》、《滨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规范性文件,明确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依托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系统,一键式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市委、市政府等部门提供气象信息快报155期、专项服务391期,发布预警信号107期、决策短信293期。  

    (三)科普教育工作成效显著。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举办第四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开展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宣传等活动,气象科普进校园纳入市科协亮点工作,市气象学会被表彰为学会工作先进单位。邹平市气象科普馆被省科协命名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四)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防灾减灾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发挥社会电子显示屏资源,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给受影响群众。保持由5500余人组成的农村气象信息员队伍,覆盖到所有乡镇、村庄。

(五)取得的主要效益。大力开展气象为农服务,积极拓宽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手段,更新服务内容,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为农业增产增收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预报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与社会需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改革的创新发展缺少勇气。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业务和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开拓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二、资产损益情况:2019年,我单位年度结余207.88万元,本年度收入为1921.82万元,其中,财政收入1037.56万元;年度支出2075.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435.97  万元。我单位本年度净资产为10534.95 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058.4 万元。

三、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2019年,我单位未发生变更事项,未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无。

五、涉及诉讼情况:无。

六、社会投诉情况:无。
  
                          

                                滨州市气象局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