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滨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二〇一九年度检验信息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7

 

    2020年2月27日,经滨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审核,我单位年检合格,现将相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开展业务情况:2019年度,滨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在滨州市气象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行政审批工作:按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求完成行政审批系统流程重建、审批系统资料上传等工作。完成“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等进行系统资料更新。2019年完成审批事项29件,其中图审6件、竣工验收13件、施放气球10件。

(二)安全生产工作:参加应急管理部门组织的省级、市级“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2次,配合省应急厅和省人影办完成了人影安全检查工作;组织后勤、法规等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检查排查。

(三)防雷社会监管工作:下发了《滨州市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在滨州气象外网发布了《滨州市气象局关于2019年度防雷安全检测的公告》。对42家加油站进行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并督促被检企业做好整改。

(四)行政执法工作:下发了《滨州市气象局关于成立滨州市气象执法支队的通知》。对影响观测环境的“滨城区黄河滩区迁建安置工程项目”进行执法,下发气象行政执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送达滨城区政府。对施放氢气球执法检查5次,及时制止违规行为、排除危险事故隐患。

(五)取得的主要效益。积极优化完善了行政审批流程,更好保证了“一次办好”政务服务工作开展。完善“互联网+监管”数据标准化,提高了防雷和升放气球监管信息化水平。加大气象执法力度,依法开展防雷安全、升放气球专项检查,为地方安全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2019年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防雷社会监管工作开展不够深入,监管范围不够大,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有待加强;执法力量不足,工作缺少系统化。

二、资产损益情况:2019年,我单位年度结余0.42万元,本年度收入为0.44万元,其中,财政收入0万元;年度支出0.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0.02万元。我单位本年度净资产为16.19 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0.07 万元。

三、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2019年,我单位未发生变更事项,未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无。

五、涉及诉讼情况:无。

六、社会投诉情况:无。
  
                         

                          滨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