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滨州市气象局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滨州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二○一九年度检验信息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2-27

 

    2020年2月27日,经滨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审核,我单位年检合格,现将相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开展业务情况:2019年度,滨州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12121声讯气象服务工作。移动12121结算由省局服务中心统一签订协议结算划拨;8月份开始,联通12121结算由省局服务中心统一协议结算,由于此项业务处于衔接阶段,结算周期滞后严重,为协调好各方工作关系,加强了与各运营商、省局服务中心的交流联系,及时核对12121结算数据,对发现的数据结算问题进一步核实,做到应收账款及时入账。

(二)专业气象服务工作。面对气象科技服务收入下滑压力,科室人员想办法调思路,紧紧依托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富强滨州建设为契机,积极调研重大工程气象服务需求,开拓新的专业气象用户,为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提供精细化专业专项气象服务。联合市供销合作社到惠民姜楼、滨城杨柳雪等乡镇供销社调研,深入了解特色农业种植、涉农深加工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气象需求,同时开展滨州市“三农”气象服务问卷调查,回收问卷52份,分析梳理形成问卷统计表,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农业气象服务打下良好基础。完成了盐业、电力等专业用户服务合同的签订及收费。做好了灾害性天气受灾用户、群众保险赔付、案件调查等所需天气证明的开具(103份)。

(三)影视及新媒体服务工作。影视、微信服务作为公共服务的对外窗口,每天完成市局一套、县局三套节目的录制传输。今年重点做好了汛期强对流、“利奇马”台风、冬季大雾、寒潮等天气的影视预报服务。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党的理论思想学习时间和次数不少,但学习深度不够,用党的理论知识指导业务创新的能力不足,以后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学习。专业气象服务市场的开拓力度不够,办法不多,专业气象服务市场有待挖掘。

二、资产损益情况:2019年,我单位年度结余 143.65万元,本年度收入为149.95万元,其中,财政收入0万元;年度支出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0万元。我单位本年度净资产为161.88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了0.71万元。

三、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2019年,我单位未发生变更事项,未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无。

五、涉及诉讼情况:无。

六、社会投诉情况:无。
  
                         

                                滨州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