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农业气象

东营河口:气象助力黄河口海参养殖“上保险”

作者:郭鸽 来源:河口区气象局 时间:2022-07-21

7月21日,东营市河口区气象局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市河口支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河口区海参养殖基地为养殖企业(户)办理海参养殖气象指数保险。

“近期最高气温就达到三十六七度,入中伏后还不知热到什么程度。现在好了,参加了海参养殖气象指数保险,再也不怕炎炎高温给海参养殖造成的成本损失了。”山东黄河三角洲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兆存笑着说。

海参养殖气象指数保险是指将气温对海参损害程度进行指数化,当指数达到一定水平并对海参造成影响时,投保人就可以获得相应标准的赔偿。

据了解当一天2时、8时、14时、20时4个时间点平均气温高于31.5摄氏度并持续两天及两天以上,视为保险事件发生,中国人寿财险将根据持续高温的天数,给予保险金额不同比例的赔偿,最高每亩赔偿1000元,确保养殖企业(户)保住成本。

东营市河口区地处黄河入海口,海参养殖既是当地传统产业,也是这里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在全国海洋渔业产业发展中享有一席之地。河口区海参养殖总面积达4万多亩,目前已为8个养殖企业办理了海参养殖气象指数保险,赢得养殖户高度认可。

河口区气象局将积极主动,认真统计数据资料,做好理赔界定工作,为合理理赔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