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农业气象

东营:持续跟进盐碱地农业气象服务

作者:信志红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2-07-22

目前正值秋收作物生长关键期,7月21日,东营市气象服务人员来到黄三角盐碱地农业试验示范基地,持续跟进开展盐碱地作物气象服务工作。

气象服务人员先是对盐碱地花生、大豆等油料作物的长势开展观测调查,并结合近期多雨天气对农田墒情等造成的影响及时提醒种植业者注意提前防范雨涝灾害,并与示范基地的技术人员就后期气象服务需求进行深入探讨。

盐碱地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是东营市气象局近年来围绕黄三角特色农业生产开拓的一项创新气象服务,在每年作物播种期、生长发育期、收获期等关键农时季节内编制《盐碱地农业气象服务专报》链条式开展相关服务,旨在助力盐碱地高效利用和国家粮油生产安全暨乡村振兴,并形成适应当地的盐碱地特色农业气象适用技术等,据悉,这项工作至今已开展了四年,为盐碱地特色农业生产做出了气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