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气象战“疫” 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王宗海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0-02-04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省气象局、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东营市气象局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

一是加强整体防控和后勤服务工作。大年除夕后勤服务中心给气象台等业务部门购置了酒精、喷壶等消毒防护设备,要求办公楼大厅24小时门卫值守,并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消毒及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人员返程工作。131日,东营市气象局党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职工外出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办公场所的卫生消毒、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等进行全面部署,并建立《东营市气象局返程人员信息台账》,对春节期间出东营市后又返回东营的12名人员,要求自返回之日起居家隔离14天,退休职工全部纳入地方社区网格化管理,并向所居住社区和单位报告外出情况,以便全面及时掌握本单位职工的身体状况;三是加强气象监测和天气会商,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服务工作。加强与全市各部门的沟通和合作,实时追踪疫情的变化态势,根据需求做好疫情防控的气象专题会商和专项气象服务保障,为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决策服务。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做好科学防疫工作。充分利用气象影视、新媒体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面对这场“战疫”,东营气象人众志成城,确保人人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宣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