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召开气象预警信号发布规范培训会

作者:王玉龙 来源:东营市气象台 时间:2020-03-25

为贯彻2020年全国和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暨春季气象服务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落实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业务安全运行综合整治月活动要求,25日上午,东营市气象局召开气象预警信号发布规范培训会,市局业务科、市气象台及各县(区)局相关管理和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市、县两级气象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严格落实预警岗位责任制,进一步完善业务制度、规范业务流程,提升发布质量。此次培训,对全市近十年汛期期间预警信号发布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并对近两年汛期期间预警信号发布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此次培训,使市、县两级业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全市汛期期间灾害性天气的预报和预警服务工作,提升了业务人员预警信号发布水平,提高了应对复杂和突发天气的能力,为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