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河口:举办2020年人影地面作业人员培训班

作者:郭鸽 来源:河口区气象局 时间:2020-04-07

为确保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提高人影地面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4月7日,2020年度人工影响天气操作手培训在区气象局举行,为期2天。来自全区10个作业炮点的30余名人影炮手、火箭手和指挥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方式主要通过观看37高炮操作宣传片,聘请军械所专家授课等针对双管高炮的构造原理,主要部件的拆装、日常维护、实弹射击操作、故障排除等进行全面讲解,并对作业人员就如何保养、维护、安全操作进行现场培训。同时,还邀请山东省气象局郭建主任讲授高炮安全操作规范。

此次培训,将为东营市河口区2020年即将开展的人工防雹增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该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