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成立气象灾害调查评估专家组

作者:王宗海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0-05-15

根据《全国气象灾情收集上报调查和评估规定》的相关要求,近日,东营市气象局成立了气象灾害调查评估专家组。专家组的成立进一步加强了东营全市灾害性天气调查评估工作,提升了气象灾害评估鉴定能力,以便准确及时收集上报气象灾情信息。

专家组由气象台、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业务科技科、防雷中心有关人员组成,按照擅长专业领域负责相应气象灾害调查评估工作。调查范围为由气象因素直接或间接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灾害性天气事件,包括冰雹、暴雨洪涝、大风、雷电、大雾、龙卷风等气象灾害事件,并对现有观测装备未能监测到的局地性气象灾害开展调查评估,依据天气形势、卫星云图、雷达等气象资料和现场调查情况综合分析得出结论,为气象灾害保险理赔提供真实、可靠的气象灾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