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气象农业联合开展气象灾情调查

作者:信志红 来源:东营市气象台 时间:2020-05-19

(图为灾情调查现场。)

受高空冷涡影响,5月16~17日东营市连续出现两次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冰雹,阵风最大风力达10级。

为及时了解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东营市气象局在组织各区县局迅速展开灾情调查的同时,农气业务人员还积极协同东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同步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经调查,截至18日,全市冬麦区除个别地块出现轻度倒伏外,大部地区无明显灾情,但受5月以来雨日频繁、降水量多等影响,小麦田间湿度大,小麦白粉病等病害有发生发展趋势。

针对上述情况,气象农业部门联合提醒农民朋友需抢抓雨后晴好天气及时施药防控病害,全力做好冬小麦生育后期的“一喷三防”等工作,力保全市夏粮丰产丰收。

(文/信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