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汛前走访强联动,深入交流促合作

作者:王晓 来源:东营气象局 时间:2020-06-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日前,东营市气象局局领导带队至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和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调研工作。

市气象局与市应急局开展部门交流

市应急局对长期以来气象部门在全市防汛抗旱、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专门提到在今年5月28日市应急局组织的全市森林防火演练中,气象部门反应迅速、服务及时,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的基础保障作用。汛期来临,双方就今年防汛抗旱、突发事件、灾情调查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部门交流

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业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了会谈,双方就“服务为民”达成一致共识,加强相关合作。力求将农气服务真正服务百姓,同时,建立服务绿色通道,实现气象服务直达农户百姓。

通过走访交流,增进了部门之间的了解,为深入合作提供了扎实基础。东营市气象局将继续秉承“风雨总关情,服务润万家”的理念,从需求入手,加强部门联动,为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科学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