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垦利:区气象局助力“平安农机”示范区建设

作者: 来源:垦利区气象局 时间:2020-06-03

为深入推进垦利区“平安农机”示范区建设步伐,近日,区政府制定下发了《垦利区创建全省“平安农机”示范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要求,区气象部门要及时向区农业农村部门和镇街提供气象灾害信息,提醒恶劣气候条件下农机安全注意事项,及时采取预防措施,避免因自然灾害引发农机事故。当前,垦利区一年一度的麦收工作即将开始,区气象局及时与区农业农村局、各镇街对接,将各单位相关领导及科室、站所负责人手机号码编入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号码库,确保气象预警信息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转发各农机手,提醒恶劣天气条件下停止收割作业,坚决杜绝因天气原因导致的各类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后,区气象局还将与区农业农村局形成联合会商机制,在主要农事季节通过各种信息传播渠道提供第一手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指导并保障全区农机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