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气象服务为“三夏”保驾护航

作者:岳义军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0-06-10

为使今年夏收夏种工作高效、安全、有序地展开,东营市气象局农气工作人员提前定期编制“夏收夏种气象服务专报”等服务材料利用多渠道及时送到相关单位和农户手中。市农气人员建立的“气象助农”微信群人数已近250人,群里农户朋友每天都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气象服务专报、气象预报预警等服务产品,农气人员也会建议群友们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做好克服极端不良天气影响思想准备、全力以赴抢晴抢收小麦的同时,进行合理道路晾晒、机械烘干,确保颗粒归仓;针对麦收完成区要及时趁墒或造墒播种夏玉米,夏大豆等作物,已出苗地区要积极做好田间水肥管理,及时查苗补苗,保苗全苗壮。

目前,全市麦收夏种工作已初步展开,市农气人员表示:“期间会不定期对全市的麦收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力求全面了解麦收进度及农户需求,提供更加有针对性、实际有效的气象服务,确保今年“三夏”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