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全面推进2020年气象现代化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王宗海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0-06-10

为全面推进《山东省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2020年工作要点》和《东营市全面落实气象现代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大力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近日,东营市气象局组织制定了《东营市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2020年重点工作》,对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0年,东营市气象局明确了气象现代化三个方面的八项重点任务,一是完成全市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气象观测管理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二是推进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提升气象观测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三是推动智慧气象发展,升级业务平台系统,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提高部门网络安全能力。五是升级改造市县通信网络和会商系统,保障气象业务系统稳定运行。六是做好乡村振兴、基层防灾减灾项目建设,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七是开展人影研究型业务建设,强化人影在乡村振兴、防灾减灾中的重要服务保障作用。八是做好气象现代化发展规划和评估,推动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

东营市气象局2020年气象现代化任务坚持以省局气象现代化建设部署和市局气象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安排为牵引,认真落实2020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狠抓气象现代化重点任务落实,大力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