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垦利:气象部门全力服务防御黄河大流量洪水工作

作者: 来源:垦利区气象局 时间:2020-06-30

东营市垦利区位于黄河最下游,黄河经垦利入渤海。6月27日,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办公室发出《2020年山东黄河水情分析通报(第一号)》,小浪底水库与西霞水库联合调度,自6月28日8时起开始下泄,预计7月2日晚黄河最后一个水文站利津水文站将出现最大流量4400立方米/秒的洪水,相应水位将达11.8 米。此次黄河大流量洪水将是近50年来垦利出现的最大一次洪水过程,将会出现漫滩情况。小浪底以下黄河流域在此期间如出现大的降水过程,势必增大黄河下泄流量,加大下游防御难度。

为切实做好此次防御黄河大流量洪水气象服务工作,垦利局第一时间向市局汇报,市气象台组织了专题会商。依据会商结论,垦利局向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出专题汇报。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报告天气情况,为区委、区政府迎战此次黄河大流量洪水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