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气象应急携手畅通气象预警信息服务渠道

作者:陈秀生 来源:东营气象局 时间:2020-07-10

7月9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应急管理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的要求,把气象预警信息正式纳入市应急局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统一推送,畅通了气象预警信息服务渠道。

为强化应急处置和畅通预警信息服务渠道,实现气象灾害防范的全局性、针对性、科学性,东营市政府出台了《东营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建立了气象灾害防御联席会议制度,各县区政府也相继出台了《县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市气象局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公司签订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合作备忘录》,建立了气象预警信息“绿色通道”发布机制,保证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快速及时发送。气象、应急两部门通过沟通协商,2020年6月,《市应急管理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将气象预警信息纳入市应急局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统一进行推送。(陈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