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多举措做好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风险防控工作

作者:王宗海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0-07-13

为贯彻落实东营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东营市气象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城市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实现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达90%以上的目标,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通过电视、广播、12379预警网站、短信、“12121”电话、“东营气象”微信公众号、“东营气象通”手机APP等多渠道发布的同时,橙色及以上级别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与市应急局联合通过移动通信运营商、广播电视台、报社、网络客户端等进行广泛发布。二是印发了《东营市气象局关于做好全市防雷装置安全检测和开展防雷安全监督检查的公告》,通过政府网站和报纸公开,加强宣传引导,督促易燃易爆企业依法依规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三是依法对监管区域内的119家易燃易爆企业开展了防雷安全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做好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等防雷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