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作者:张志鹏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0-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东营市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省气象局史玉光局长讲话精神,并对近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马上进入主汛期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局地性、突发性天气的监测,加强会商分析,提高预报精准水平。二是重要天气过程要按照“早、准、快”的要求,尽量早发布预报,同时要及时做好订正预报,要多渠道加强预报预警的传播,加强预报解读、解释和科普宣传,让公众了解,得到公众认可。三是汛期气象灾害和突发事件多发对气象应急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梳理摘录各类政府专项预案对气象工作的要求,应急响应时要第一时间按照预案规定做出应急反应,做好气象保障和服务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