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史玉光一行到东营进行工作调研

作者:陈秀生 郭鸽 来源:东营气象局 时间:2020-07-30

7月29日至30日,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一行到东营市局、河口区局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并调研了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利学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史玉光局长听取了东营市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东营市局坚决贯彻东营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从内部管理着手,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在防疫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实现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他特别强调,多年来,东营市局围绕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中心积极做好气象服务工作,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大众的广泛肯定,从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给予了气象工作大力支持。下一步,气象部门的同志要把工作做得更好,服务做的更到位。

他要求,一是持续发力,坚持不懈地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今年气象条件特殊,气象部门要坚决围绕预报准确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预警信息要及时,落实好汛期领导带班和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要用铁的纪律和扎实有效的工作,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要不断拓展汛期气象服务的内容。围绕防汛工作要求,要增加流域面雨量预报等服务内容,工作要更细一点、实一点,为党委、政府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当好一个合格的参谋。三是统筹谋划,精心调度,补齐短板,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韩利学副市长对山东省气象局多年来对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对东营市气象局的工作高度肯定。他要求,气象服务围绕防汛这个全市工作的重点,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做好工作,要加强暴雨等重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严格领导带班和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拓展流域面雨量预报等防汛工作需求高的汛期气象服务内容。以牺牲小我,为了大我的精神,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史玉光一行还到河口区局、天气预报会商室、人影作业指挥中心、党员活动室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图为工作调研现场。陈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