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河口区政府表扬气象应急救援气象服务工作

作者:陈秀生 郭鸽 来源:东营气象局 时间:2020-08-03

8月3日,河口区政府以表扬信的形式致函东营市气象局,对河口区气象局在7月31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沃池化工厂氯气罐泄漏事故中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工作给予表扬。

表扬信说,7月31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沃池化工厂发生氯气罐泄漏事故,经过市区、港区共同努力,得到了及时妥善处置。期间,河口区气象局林杰星同志始终冲在一线,及时准确地提供气象服务,为事故成功处置做出了重要贡献。

表扬信还说,此次事故发生时,风向风速变化很快,加之天气炎热,夹杂阵雨,给处置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林杰星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每10分钟一次为市、区有关领导预报风向和天气变化,为领导科学调度提供了重要依据,在应急处置过程中,林杰星同志吸入少量氯气,身体不适,但仍坚守一线,直至完成各项善后工作。在此期间,该同志表现出了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严谨负责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质,发挥了业务部门专门高效的重要作用。在此,对林杰星同志的突出表现进行表扬,对东营市气象局一直以来对河口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陈秀生  郭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