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开展“无人机”农情调查 助力气象防灾减灾

作者:信志红 来源:东营气象局 时间:2020-08-05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期,特别是进入8月以来东营市雨日频繁,截至8月4日,全市平均降水量51.5毫米,其间3~4日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小时最大雨强达97.5毫米,短时强降水特征明显。为全面了解雨季关键期天气过程对行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东营市气象业务人员结合降水量等气象要素分布情况,借助“无人机”技术实地开展农情调查,指导当地农民科学防灾减灾。

据现场观测调查,前期降雨对大部农田墒情改善有利,但受降水时空分布不均等影响,部分暴雨地段出现短时积涝,并有作物倒伏现象,目前相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排水疏通,加之光温条件总体充沛,大部受灾作物后期可恢复正常生长。预计未来几日东营辖区仍有雷阵雨天气,提醒农民朋友在防范短时强降雨造成农田积涝的同时,还需注意高温高湿天气下农业病虫害的监测防治等工作。(信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