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举办第二届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作者:陈秀生 马新建 来源:东营气象局 时间:2020-09-04

9月2日至3日,东营举办了第二届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来自东营市各县区气象局、胜利油田气象台以及市气象台的6支代表队在两天的时间里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垦利区气象局获竞赛团体第一名,市气象台获竞赛团体第二名,市气象台王媛获个人全能第一名、垦利区气象局刘冬冬获个人全能第二名、市气象台张立清获个人全能第三名、垦利区气象局王海龙获个人全能第四名、广饶县气象局商洪莉获个人全能第五名。

东营市气象局、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内容包括综合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应急观测处理四个部分,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在气象观测、预报预警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大赛分设团体前两名、个人全能前五名、个人单项前三名等奖项,并择优按程序申报“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营市技术能手”“东营市青年岗位能手”。

此次面向全市气象行业的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带动作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气象行业人才队伍,切实提高综合气象观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同时为迎接第十一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做好准备。(图为比赛现场。陈秀生 马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