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河口:全力做好“农民丰收节”气象保障服务

作者:郭鸽 来源:河口区气象局 时间:2020-09-18

9月1920日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政府与新疆疏勒联合举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河口区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举行活动以“河口·疏勒一家亲 民族团结庆丰收”为主题

针对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河口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早在节日筹备期就与组委会建立起服务渠道,主动了解他们对气象服务需求。成立丰收节气象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气象服务方案,主动和上级气象台站沟通联系,加强天气形势的分析研判,从9月17日起每天两次向丰收节组委会提供最新的精细化预报服务产品,以便组委会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好各项庆典活动。

由于此次丰收节活动现场为户外露天场所,对活动期间的温度、降水、大风、穿衣指数等气象要素要求较高。河口区气象局抽调气象服务人员,携带便携式气象观测设备到主会场开展温湿度、风向风速和气压等气象要素观测、及时提供气象预报服务产品,为组委会安排各项活动提供科学依据,并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办公内网、气象短信平台等媒介快捷便利的特点,向广大市民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提醒演职人员和社会公众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确保农民丰收节各项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