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农气试验成果上线花生产业观摩会

作者:信志红 来源:气象台 时间:2020-09-25

    目前正值秋收季节,由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牵头组织的“耐盐优质高产花生新品种观摩会”在东营市汀罗镇毛坨村举办,青岛农业大学、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东营市气象局等单位受邀参加。

    现场观摩会上,东营气象业务人员对前期形成的《滨海盐碱地花生地膜覆盖迟播增效技术》成果做了推广介绍,提醒农民朋友在选好耐盐品种的同时,“适期晚播”、充分利用好当地气候资源更利于花生高产稳产,并与参会专家就近年来花生发育期内气象条件利弊影响进行了充分讨论。

近两年的盐碱地花生农业气象试验研究表明,在现代农业技术支撑下,利用小气候效应选择合理播种方式,并结合气象条件选择适宜播期、合理匹配花生发育期内的气候资源,对促进盐碱地花生优质高产、提升盐碱地农业生产水平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信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