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加强双节期间升放气球安全管理

作者:曲文钰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0-09-29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此次两节叠加、假期时间较长,各类庆典活动集中,为加强升放气球安全管理,东营市气象局发布升放气球安全预警,并组织开展为期2周的节前升放气球安全宣传活动。

    东营市气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升放气球安全管理的通知》,并通过东营气象微信公众号发布升放气球安全预警信息。自9月15日开始,市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市区19家大型商超、4大型家具广场、8家大型酒店、11家汽车销售中心、26家售楼中心等单位,与各单位安全负责人、策划部门或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等面对面宣传讲解,提醒系留氢气球易燃易爆、意外脱离可能危及航空安全的危险性等,应按照国家规定提前进行升放气球活动审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