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市气象局与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二十四节气”电视系列节目

作者:张立 来源:东营气象局 时间:2020-11-09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气象局与市广播电视台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制作“二十四节气”电视系列节目。

东营是黄河入海的地方,已在2018年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东营市委将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发展目标定位之一,并提出“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市广播电视台为配合项目实施,与市气象局等多部门合作联合打造该节目。节目以“二十四节气”为引入,共分24期重点介绍节气来历、天气自然状况、特色旅游景点、特产小吃及市民关注等内容。市气象局将针对策划内容,提供专项气象素材并接受采访录制,为东营建设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气象力量。

图为11月5日东营市气象局业务人员针对“立冬”节气接受记者采访,介绍全市冬季天气特点和今冬气候预测,节目将于11月9日在市文化旅游频道播出。(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