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市气象局与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资源保护的气象保障服务进行工作对接

作者:万文龙 来源:东营气象局 时间:2020-11-27

11月24日,东营市气象局组织气象服务工作班子赴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双方就自然保护区湿地资源、植物资源、动物资源保护等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气象保障开展了建设性的交流和对接。

在当天的活动中,东营市气象局副局长张洪卫带领东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一行4人与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陈丰先和科研处、政策法规科、资源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工作对接。目前,自然保护区在资源保护方面主要包括以新生湿地为代表的湿地资源保护和修复、植物资源保护、鸟类等动物资源保护三个方面的工作。

未来,东营市气象局将对自然保护区的生境岛恢复、互花米草防治和生态补水等生态修复重点工作进行相关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东营市气象局探索建立专门的科研团队为自然保护区的湿地碱蓬生长环境保护、外来入侵生物互花米草的干预防治等提供积极的气象保障。双方将在自然保护区建设科学的气象观测网络、大数据交换和应用中心、气象保障科研服务中心等方面进行可行性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