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举办第三届全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

作者:陈秀生张志鹏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1-08-11

8月9日至10日,第九届黄河口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在市气象局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由东营市气象局、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市总工会、共青团东营市委联合主办。经过前期预赛选拔,来自全市各县区气象部门、胜利油田气象台和市气象台6支代表队的19名选手,在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四个比赛项目上展开了激烈角逐,东营气象台获得竞赛团体第一名,胜利油田气象台获得第二名,产生了个人全能前五名,个人单项前三名等奖项。对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推荐申报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市技术能手等荣誉奖励。

开展气象行业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极大调动了全市气象职工学专业理论,提业务技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市天气预报预警水平和服务能力有了持续的提高,促进了全市气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提档升级。(陈秀生  张志鹏)

(竞赛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给获奖选手颁奖)

(预报专业知识笔试中的参赛选手)

(历史个例天气预报比赛中的选手)

(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中的比赛选手)

(比赛组委会成员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