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举办第四届全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

作者:陈秀生 贾小芹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05

8月4日至5日,东营举办了第四届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人工影响天气工种)。来自东营市5个县区的人工影响天气工种代表队在两天的时间里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河口区代表队荣获团体竞赛第一名,利津县代表队获团体竞赛第二名,利津县代表队的孟令忠获个人全能第一名,河口区代表队的韩卫忠、刘君伟、陈曰喜分获个人全能二、三、四名,垦利区代表队的张志勇获个人全能第五名。

东营市第四届全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由东营市气象局、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主办,职业技能(人工影响天气工种)竞赛内容包括37mm高炮理论知识、人影火箭理论知识两项笔试内容,高炮实战射击操作流程、炮闩的分解结合两项实际操作内容,综合考察检验人影作业管理、作业人员理论素养、安全法规意识和人影设备实际操作能力。大赛设团体前两名、个人全能前五名、个人单项前三名等奖项,并择优按程序申报“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东营市技术能手”“东营市青年岗位能手”,个人全能第一名至第五名,由东营市气象局授予“全市气象行业技术能手”。

此次东营第四届全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旨在深入贯彻东营市政府和山东省气象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引领带动作用,建设适应现代化气象业务发展需要的高素质行业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气象业务人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陈秀生  贾小芹)

操炮实际操作

选手在做笔试答卷

总结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