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市县联动,创新联合执法新模式

作者:曲文钰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2-08-08

为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全面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管控防雷安全风险,东营市气象局采取“市县联动”联合执法检查新模式,有效整合、利用全市执法资源,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的监管格局。

7月份,市气象局从市、县气象部门抽调骨干执法人员组成4个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对4个县区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情况、3个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12个防雷安全重点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重点检查,共发现问题23项,限期整改问题23项,下发《防雷安全隐患和问题清单》4份,并将检查情况在全市部门内进行了通报

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在开展执法检查期间,还开展“普法上门”活动,将“安全讲堂”搬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提高了各县级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能力,实现了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年度定期检测全覆盖,防雷检测报告平台关联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