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河口:人影高炮技能比武 勇夺全市第一

作者:郭鸽 来源:河口区气象局 时间:2022-08-08

8月4日至5日,由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市总工会、共青团东营市委和东营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2022第十届黄河口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四届全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垦利区永安镇拉开帷幕,全市5个县区共计25名人工影响天气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河口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包揽了炮闩分解结合第一、二、三名和个人全能第二和第三名两个单项比赛的个人奖项。

此次竞赛包含理论笔试、实际操作两项内容。在理论考试中,主要考察了人影管理及作业人员的人影基本理论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情况;实际操作中,考察对高炮炮闩的分解结合,重点检验高炮作业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

河口局参赛的5名选手刻苦训练、认真备战。通过比赛,参赛选手大大加深了对人影理论知识的理解,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实践操作水平,为实现我区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