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东营:积极参与全市防汛“双盲”拉动应急演练

作者:王媛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3-07-29

7月28日上午,在台风“杜苏芮”到来之前,为快速、高效、有序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营市气象局积极参加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的防汛“双盲”拉动应急演练。

“双盲”演练重在检验汛情期间各级单位是否具备高效应急指挥、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市气象局在演练期间及时提供雨情和风情实况通报和天气情况预报。通过演练场景化,真实还原台风强降雨天气下易受灾和易发险情区域天气实况,此次演练采用实兵实战方式快速救援,对东营市重点防汛队伍采取临时通知时间地点,真正锻炼了防汛队伍及装备快速反应集结能力。
    目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东营市气象局将坚决落实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准备、严阵以待,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和气象资料实况通报,坚决打赢防汛备汛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