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河口:气象助力企业开工跑出“加速度”

作者:李玥 郭鸽 来源:河口区气象局 时间:2024-02-18

2月18日,各行业迎来了节后开工热潮。开工“遇上”冷空气,为确保各企业顺利开工,东营市河口区气象局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增加天气会商和预报频次,滚动发布天气实况和天气预报信息,助力企业开工跑出加速度

假期结束,东营市河口区晴暖天气也将暂时退出舞台,冷空气登场。据区气象台预测,2月19日凌晨到22日全区东北风风力大,气温明显下降,同时20日白天到21日夜间将有大范围降雪。

预报员认真分析天气条件对企业开工影响,制作《开工复工气象服务信息专报》,并及时传送到相关部门和企业,确保气象工作主动及时、服务信息准确详细。区气象还与富海物流、富宇化工等近20个相关企业和施工单位建立了合作机制,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并提供个性化气象服务。

富海物流调度室监控画面里,一辆辆油罐车、货车有序驶入驶出。由于提前收到了气象预警信息,他们已经做好了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气象部门的精细化服务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们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计划,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和延误。”企业负责人表示。

除了提供气象服务外,河口区局还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河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