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史玉光局长到济南市气象局上党课报告会

作者: 来源:山东气象局网站 时间:2020-09-0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是气象部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8月24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济南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针对性强、“接地气”、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党课报告会。    史玉光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将气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三个方面,深刻讲解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史玉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人民性、现实的指导性,既立足国家发展大局,又着眼于气象事业发展实际规律,是气象工作者政治上保持坚定、认识上保持清醒、行动上强化担当的根本遵循。    史玉光强调,要牢牢把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世界气象强国的目标,谋划发展思路;要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要求,提升保障能力;要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强化核心支撑。    史玉光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抓好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济南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阎丽凤主持了会议。阎丽凤表示,此次党课报告会对全市气象部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济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地贯彻落实到气象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听取了此次党课报告会。    会后,史玉光局长在阎丽凤局长的陪同下赴济阳区气象局和章丘区气象局调研台站建设工作,深入了解汛期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等情况,对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摘自山东省气象局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