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4

9月23日,山东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推进工作会议,全面提升部门内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作了题为《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持续推进我省气象部门党建和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史玉光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事业发展根基,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气象部门党建工作;二是坚持以“三个表率”为遵循,充分认清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并切实加强模范机关创建的组织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形成创建的有力抓手,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三是坚持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为重点,抓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化,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党务干部队伍,持续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是坚持健全文明创建制度机制,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创建责任、深化创建实效、突出价值引领,稳步推进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建设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键、张志光、张洪广,总工程师李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朱键副局长主持,张志光副局长宣读了全省气象部门第一批党建示范点名单,省局机关党办、烟台市气象局、临沂市气象局和德州市气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摘自山东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