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垦利:下派第一书记帮扶见成效

作者:刘冬冬 来源:垦利区气象局 时间:2020-10-29

201910月,按照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垦利区气象局选派一名科级干部赴黄河口镇西隋村担任第一书记。入村一年来,第一书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走出去学习,拓宽视野。通过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好的思路和办法,村党支部党建意识、村两委引领和服务村级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科学谋划,努力增加村集体收入。通过深入调研,在区气象局和镇党委的支持下,盘活现有资产,推动了村集体3个闲置农业设施大棚、总面积为2100平方米改造项目的实施。该项目目前已顺利完工并已通过招商方式签订了承包合同。三是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一步梳理,加大帮扶力度。一年来共走访慰问贫困户38户,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四是协助村两委公开选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成员参加村级公益岗劳动,增加收入;鼓励和支持身体残疾的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足不出户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