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东营: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 培训会议

作者:孟伟 贾小芹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3-03-25

3月24日,东营市气象局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培训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靳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驻东营垂管单位干部下基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把握工作节奏和方式方法,确保干部下基层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市局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参会,各县区局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东营市气象局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推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的实施方案》,“进农村工作专班”“进社区工作专班”分别介绍了进农村、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党员干部包靠分工情况,“驻村第一书记”吕振峰同志就进村(社区)入户注意事项、交流方式及技巧开展了专题培训。

此次“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的开展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局党组、市委有关要求,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促进干部作风建设提升行动的具体安排。

为确保达到干部沉下去、问题找出来、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起来的活动目的,市气象局成立了“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与调研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等5名同志为成员。下设了“进农村工作专班”和“进社区工作专班”两个工作专班,人事教育科具体负责活动推进工作,统筹两个工作专班、驻村第一书记和有关科室工作力量。313日,两个工作专班分别与帮扶村(黄河口镇兴林村)和联系村(黄河口镇东隋村)、“双报到”丽日社区京华官邸小区进行了对接,摸清基本情况。3月14日,按照每名党员干部联系农户5户,由至少2名党员干部联系1个楼栋单元的原则,制定了“万名干部下基层”进农村包靠台账和进社区包靠台账,切实做到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