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局首页 > 东营市气象局 > 新闻资讯 > 机关党建

东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薛凯 来源:东营市气象局 时间:2023-06-07

6月2日,东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靳军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二级调研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以“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筑牢经济社会发展与部门和谐稳定安全底线”和“贯彻落实‘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为主要议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内容、市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在2023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靳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洪卫,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气象台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两个议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麦收期气象服务、城市防汛气象服务等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高度重视人影作业安全。要全面履行社会监管职责,坚持不懈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中承担的工作任务。